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世界童军大露营”状况频出,美英等多国退出

2023年08月07日09: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林森】因极端高温和准备不足,在韩国举办的“第25届世界童军大露营”遭到了多国代表团的投诉和指责。据韩国韩联社6日报道,美国代表团当天中午开始陆续离开举办地新万金野营场,前往驻韩美军平泽基地。参加此次大露营人数最多的英国代表团(4400余人)已于5日开始撤离,新加坡等国代表团也表示将中止露营活动,返回本国。

  除了此前报道的数百人中暑以及蚊虫叮咬、腹泻和受伤外,新冠病毒也在营地内快速扩散,目前已有近百人确诊。据韩国《世界日报》报道,活动主办方全罗北道方面6日表示,从7月29日至8月5日,在野营场内的新冠疫情确诊者总计为92人,其中外国人82人,韩国人10人。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表示,“大露营”甚至出现性骚扰行为。全罗北道警察厅表示,一名泰国男性2日被发现偷窥营地内女性澡堂。不过,警方在调查后仅对其发出“警告”。有批评声音指出,露营现场洗浴设施十分简陋,很容易被偷窥。而对于此前反映的卫生情况堪忧的问题,韩国政府紧急投入930名清洁工,还追加了大批照明设施和风扇。

  韩国News 1新闻网站分析称,露营的“失败状况”可能会对釜山申办2030年世博会造成“致命影响”。对此,韩国总统尹锡悦第一时间要求强化卫生管理,并指示让外国代表团体验到“安全且有益”的旅程。

  此外,韩政客开始互相“甩锅”。韩国《京乡新闻》报道称,韩执政党国民力量党5日表示:“此次活动是文在寅政府时期申办下来的,过去6年花费1000亿韩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不知钱是怎么花的。”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则反驳称,现任政府和主办方过于懈怠,错过了解决问题的黄金时间,还将“责任推给上届政府”。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