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以茶为媒”增进中韩友谊

 “人在草木间——茶和天下 · 雅集”之“茶韵书香”活动在首尔举行

2023年05月1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19日电(曹翔宇) 在“国际茶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和推广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首尔特别市图书馆、韩中茶道香道协会、中央日报共同合作,在首尔广场隆重举办“人在草木间——茶和天下 · 雅集”系列活动之“茶韵书香”。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茶道、香道体验与交流,促进中韩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加深双方友谊。

中韩嘉宾体验茶道现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活动开始前,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了首尔市行政副市长金意承,双方就首尔市与中国省市的合作交流交换意见。随后,邢海明与金意承一道来到首尔广场出席活动。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与首尔市行政副市长金意承合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上,来自中韩茶道香道协会的茶艺师身穿传统服饰,有条不紊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茶艺、韩国茶礼和香道展演。在悠扬的古筝旋律和袅袅香气中,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感悟茶道、香道以及传统音乐的曼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争先和来自四川的网红熊猫“安逸”、首尔市图书馆吉祥物“獬豸”合影。

  首尔广场上布置了茶道、香道体验区,供首尔市民感受茶道、香道文化。在茶道体验区,市民们可近距离观看茶主烹茶,品味第一杯茶的芳香;香道体验区则展示了制香的过程,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在讲师的细心讲解下亲手制香,体验香道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促进茶文化交流与发展,增进中韩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互学互鉴,本次活动除展示体验环节外,还开设了普洱茶专题讲座。韩中茶道香道协会理事金镜祐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普洱茶的历史渊源、品种特点、制作方法以及饮用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韩国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普洱茶的魅力和价值。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茶韵书香”活动,对中国普洱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另外,“读书的首尔广场”活动自开办以来深受首尔市民以及海外游客的喜爱,为配合本次“茶韵书香”的活动主题,广场上不仅专门设置“茶文化图书角”,还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中国书籍与宣传册,包括文旅城市、艺术、经典文学等多个领域,方便现场观众广泛阅览。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