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苏迪曼杯韩国队爆冷横扫日本队

2023年05月18日10: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苏州5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丁文娴、许仕豪)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赛末轮17日打响,韩国队以5:0横扫日本队,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小组赛战罢两轮,四个小组的八个出线名额都已提前确定,最后一轮各组的看点都是小组头名之争和荣誉之战。D组日本队与韩国队的对决令人大跌眼镜,韩国队在五个单项中四项的出战选手世界排名低于日本队的情况下,仍大获全胜赢得小组头名。

  此役,混双世界排名第九的金元昊/郑娜英以2:1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为韩国队先拔头筹。日本组合在决胜局崩盘,仅得到5分,这是他们本届赛事连续第二场落败,上轮他们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国混双组合。

  男单比赛同样令人意外,世界排名仅第69位的韩国选手全奕陈以2:0击败日本名将西本拳太。女单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的对决中,韩国的安洗莹以2:0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韩国队连赢三场锁定胜局。安洗莹赛后表示因为此前总输给山口茜,所以研究分析了很多对手的比赛录像,很高兴拿下这场比赛,韩国队的目标就是金牌。

  随后日本队世界排名第三的男双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0:2不敌韩国组合姜敏赫/徐承宰。女双项目是本场日本出战选手唯一世界排名低于韩国的单项,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刚刚在四月底的亚锦赛决赛赢了白荷娜/李绍希,此次再度交手,韩国组合以2:0成功“复仇”,为韩国队取得一场完胜。

  D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5:0大胜英格兰队。

  C组争夺中,马来西亚队以4:1击败中国台北队,拿到小组头名,印度队以4:1战胜澳大利亚队。戴资颖在女单比赛中为中国台北队斩获唯一一分,马来西亚男单选手李梓嘉则以2:0击败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周天成,为本队拿到关键分数。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