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茶韵传道——中国茶文化公开课”主题讲座在首尔举办

2023年05月1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17日电(曹翔宇) 5月16日,“茶韵传道——中国茶文化公开课”主题讲座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韩国中央日报社、韩中茶道香道协会共同主办,吸引了不少热爱中国茶文化的韩国民众参加。

“茶韵传道——中国茶文化公开课”活动现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当天的讲座上,韩中茶道香道协会讲师李姃倫详细介绍了绿茶的定义、制茶工艺、中国代表性绿茶品种、饮茶方法以及绿茶的功效等内容。通过这些知识的传授,帮助来听课的韩国民众从理论上建立起对茶文化的认知和兴趣。

  此外,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于5月21日至31日在尔北村、桂洞、安国、仁寺洞等地举办“茶韵生活——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韩中茶道香道协会旗下六家茶室共同参与,详尽介绍中国红茶、黄茶、绿茶、黑茶、白茶、青茶等各类茶的烹制、饮用方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首尔民众在活动期间可以参观茶室、了解不同种类的茶及制茶技艺等知识,并在完成体验后获得纪念品。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