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加拿大首次举行“2+2”经济安全高层对话,韩媒解读

2023年05月17日10: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与加拿大16日首次举行外交、工业部长参加的“2+2”经济安全高层对话。韩媒解读称,随着全球供应链发生以相同价值观为基础的合作新趋势,经济与安全再也难以脱钩,这些变化促使韩国与加拿大成为彼此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即将参加G7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首次到访韩国,寻求在安全和电动汽车电池关键矿物方面与韩国进一步合作。

  据韩联社16日报道,当天在首尔举行的韩加“2+2”高层会议,出席的韩方代表是外交部长官朴振和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加方代表是外交部长梅拉妮和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朴振称,加拿大是与韩国有着共同价值观的理想合作伙伴,相信两国在经济安全领域会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商鹏飞称,“加拿大与韩国计划开展以相同价值观为基础的供应链合作,以保障韩国降低对那些不太值得信赖国家的依赖程度”。韩联社解读称,加方上述发言实际上是指,应该降低对俄罗斯、中国等有着不同价值观国家的依赖。

  价值观供应链是由美国最早提出的,实则就是要按照美国“价值观”分割全球供应链。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构筑供应链的基石是美国利益,所谓的价值观仅仅是用来糊弄盟友的叙事方式而已。

  《首尔新闻》16日称,去年9月尹锡悦与特鲁多举行会谈时,对于举行韩加“2+2”经济安全高层对话达成共识。报道称,加拿大是全球矿产大国,盛产电池、半导体制造所需的核心矿产,因此韩国政府过去一直强调要与加拿大加强矿产领域合作。而加方16日也表示,除了核心矿产外,加拿大在半导体、核能等领域将成为韩国的长期战略伙伴。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