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视频>>领袖访谈

济州道知事吴怜勋:欢迎中国游客再度到访济州岛

2023年03月2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济州岛是韩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近日,济州道知事吴怜勋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感谢中国游客对济州岛旅游业的大力支持,欢迎中国游客再度到访济州岛。

  济州岛自然环境优越,风景秀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冠王”名录遗产地,也是中国人喜欢的韩国旅游目的地之一。吴怜勋说,济州岛在古代曾建立独立国家“耽罗海上王国”,通过与中国、朝鲜、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进行海上中转贸易,积累财富和开展外交。这样的历史和自然环境下形成的人文风情,是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旅游魅力。疫情前的2019年,到访济州岛的中国游客超过300万人。现在,济州岛已准备好迎接中国游客再次光临。

  谈及济州岛的未来发展蓝图,吴怜勋表示,2023年将成为济州“转型升级元年”。为实现这一目标,济州岛将建设国际绿色氢能中心,引进氢能源公交车、氢能源清洁车和氢能源有轨电车,并实施绿氢生产试点项目。实现碳中和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济州岛转型升级的终极目标。此外,济州岛计划今年内引进UAM模拟机及发展相关体验产业。吴怜勋指出,2025年UAM实现商业化之后,济州岛有望实现UAM旅游。

  近年来,济州岛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日益密切,很多中国投资者到济州岛投资。吴怜勋表示,此前中国投资多集中在房地产行业,他希望今后能够引进更多优质的技术和新兴产业投资。

  除了旅游经贸往来,济州岛与中国在文化人文方面也有不少交流。此前,济州道已经与20个中国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疫情影响了相互之间的交流。目前,济州与中国各地方城市正逐渐恢复人员往来,城市间的国际航线将陆续复航。吴怜勋表示,今年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邀请20个中国友城的代表来到济州岛进行线下交流,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

  最后,吴怜勋表示,将全力以赴将济州岛打造成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区。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