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国防部:自主研制固体燃料运载火箭试射成功

2023年01月03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韩国自研固体燃料运载火箭试射取得成功。

  据报道,这距离今年3月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助推试验成功仅9个月。去年7月,固体燃料发动机点火试验取得成功。此前韩国发展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受《韩美导弹指南》的掣肘,但去年5月韩美首脑会谈给韩国松绑后,国防部和国防科学研究所(ADD)能够得以加紧研制。

  今年3月的试射检验了大型固体助推器、整流罩分离、级间分离、上面级姿态控制等技术,据了解,当天的试验则检验了其他新技术。

  据悉,固体燃料发动机用于能够将小型卫星和超小型卫星送入低地轨道的运载火箭,价格比液体燃料发动机便宜,结构也较为简单,易于生产。和液体燃料不同,固体燃料可提前注入,因此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具有可迅速发射的优点。

  另外,在韩国国防部公布消息之前,各地有不少民众举报称看到了不明飞行物体。韩国防部表示,火箭试射前采取了领空和海上安全相关措施,但鉴于军事安全问题,无法向全体国民事先公开信息。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