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招生难,韩国大学开始合并

2022年12月20日10: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8日报道,受低出生率的影响,韩国学龄人口骤减,不少大学遭遇招生危机。有些大学开始通过学校合并等方式来解决问题。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韩国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在校学生总数约为588万。而1986年,这一数据为1031万。35年来韩国学龄人口减少近一半。

  报道称,庆尚北道闻庆市正在加快建设崇实大学闻庆校区的步伐,将私立大学闻庆大学与本部位于首尔的崇实大学合并。此外,国立大学忠南大学计划与同一地区的国立大学韩田大学合并。

  有韩国专家预测,今后走上合并和关闭道路的大学还会增加。有人认为,减少大学数量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大学不仅是年轻人学习的场所,也可以是中老年群体接受教育的地方,如果各个大学开发针对不同年龄层群体的职业教育项目,并降低门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招生难的危机。(韩 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