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月球轨道探测器进入首个绕月轨道

2022年12月20日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首尔12月19日电 (记者 刘旭) 据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和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当地时间19日消息,韩国首个月球轨道探测器“赏月(Danuri)”号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2时45分许执行首轮“进入月球轨道(LOI)”任务,成功进入绕月飞行轨道。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对“赏月”号进入月球轨道后两天的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其飞行速度到当天下降至目标速度。研究院研究小组表示,“赏月”号成为真正的绕月飞行器。

  今年8月5日,“赏月”号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据介绍,“赏月”号还将进行四轮轨道变换后进入距离月球上空100公里高的轨道,第二轮轨道变换计划于本月21日进行。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