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
亚洲赛区(韩国)预赛结果出炉

2022年09月2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曹翔宇)日前,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预赛结果出炉,亚洲赛区(韩国)15个创新创业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亚洲赛区预赛设置了首尔和釜山两个分会场,结合韩国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答辩。预赛设置了5个线下评审小组,对来自中韩两国共133个参赛项目的创新性、产业化前景、落地济南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其中,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共4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别是:获得优胜奖的“DGTech:高精度室内定位平台”项目;获得入围奖的“多类型医学图像伪影智能化处理系列化软件”“儿童青少年察舌大数据智能诊疗系统”及“在韩中国留学生社交平台”项目。

  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共2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别是:获得优胜奖的“R&S工 厂:植物智能自动化系统核心传感器”项目,以及获得入围奖的“数字办公平台”项目。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领域共5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别是:获得优胜奖的“3D可视化骨科增材制造云平台”项目;获得入围奖的“基于康养人工智能的家庭医生机器人”“磐铎——养老产品B2B共享平台”“锦泽数字智能医疗康养设备研制和系统集成研发项目”“透明质酸包被的纳米氧化铈皮肤修复伤口敷料的研制”项目。

  现代农业与低碳环保领域共2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别是:获得优胜奖的“全光谱人造太阳光等离子照明系统”项目;获得入围奖的“功能性酵母产品研制及其在畜禽健康养殖的应用”项目。

  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共2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别是:获得优胜奖的“磷石膏基装配式建筑空心墙板”项目;获得入围奖的“离岸可再生能源高可靠优化及智慧运维”项目。

  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国内参赛者将到济南现场参加决赛,国外参赛者将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比赛。经过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决出大赛最终获奖项目。同时,济南市委组织部将结合大赛决赛情况,组织人才到有关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举办现场签约仪式等活动。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