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2022年09月1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16日电 (李楠楠、尹柏寒、邱宇哲) 今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88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遗物由我空军专机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

  北京时间上午8时35分,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上午11时05分,空军专机雨中缓缓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13时10分,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驻沈解放军、武警部队等负责同志,以及抗美援朝老战士、烈士家属、部队官兵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威严、持枪鹄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17日10时,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在该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2014年至2021年,已先后有825位从韩国迎接回来的志愿军烈士在此安息。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