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三养火鸡面获“2022年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品牌奖”

2022年08月31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在第20届韩国品牌大奖评选中,三养火鸡面当选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方便面品牌。

  7月4日至17日,本次评选吸引了1270万名中国消费者参与投票。最终,三养火鸡面获得了81055票,在所有韩国方便面品牌中位居榜首。

  据了解,风靡全球的火鸡面源于三养食品副会长金廷修的创意。金廷修看到辣味小吃摊前排起的长队后,决心开始挑战韩式辣味拌面这一全新领域,经过一年多的专心研制,投入了2吨辣酱和1200只鸡,最终火鸡面成功问世。

  辣火鸡面于2012年4月上市,当时辣味拌面系列的产品发展尚未成熟,三养火鸡面最初的目标受众是少数喜欢吃辣的消费者,因此这款产品的推出,是为了抢占这一细分市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三养火鸡面让人上瘾的火辣味道广受好评。

  起初,三养火鸡面并未进行特别的广告营销,只是通过视频网站优兔进行宣传。当时挑战吃火鸡面的视频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流行,成为当时大热的网红食品,甚至被视为最具代表性的韩国食品。

  随着火鸡面人气爆发,三养食品迅速推出了同系列产品。为缓解辣味,将芝士、金枪鱼、鸡蛋等辅料与火鸡面相结合,研制出多种口味。其中,芝士火鸡面、奶油火鸡面等产品接连大受欢迎,巩固了其在韩国及全球市场的地位。

  三养火鸡面的出口额占三养食品出口总额的80%以上。中国是三养食品最大的出口国,自2016年三养食品开始对华出口以来,4年间出口额增长了3倍以上。其中,火鸡面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辣味拌面产品,火遍了大街小巷。三养火鸡面凭借其独特的辣味在进口方便面中独占鳌头。

  在“618”“双11”等中国大型网络购物节活动中,三养火鸡面系列品牌产品的销量每年都在同类方便面产品中位居前列。在今年的“618”年中购物节中,三养火鸡面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上的销量占据了同类产品销量排行榜首位,展现出强大的品牌实力。

  目前,三养火鸡面累计销量已突破40亿袋,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驰名商标。下半年,三养食品计划面向亚洲消费群体推出新产品,并不断开发符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出口专用产品。

  三养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养食品旗下的火鸡面品牌已成为代表趣味和挑战文化的全球知名品牌。今后我们将不断推出符合国外消费者口味的系列产品,通过海外分公司拓展全球市场。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