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七评美方涉台谬论(之四)

2022年08月11日09:33 |
小字号

  美方污称,中方在台海展开的军演行动就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样,招致国际社会谴责。这种说法明显缺乏基本逻辑和常识。乌克兰危机源自于欧洲安全架构的失衡,背景是北约持续东扩和大国间地缘政治博弈。台湾问题则纯属中国内政,中方近日在台海地区展开的正常演训,针对的是美方和“台独”势力首先发起的挑衅活动,完全合理合法。无论从法理、道理、情理上讲,乌克兰危机和台湾问题都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把二者相提并论纯粹是非蠢即坏。当然,如果一定要说这两个问题有什么相同点,那就是其背后始作俑者都是美国,都反映出美国才是威胁、破坏全球和平稳定的最大祸根。

  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口口声声强调主权原则,转过头来却在台湾问题上悍然挑战、侵犯中国主权和一个中国原则,蓄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实在玩得一手好双标!其目的就是为了把水搅浑、嫁祸于人,就是为了把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一套做法复制粘贴,同样再给中国制造一场台海危机。美方再次以行动证明了自己言而无信、说了不做的虚伪本性,透支了自身本已不多的国际信誉。我们奉劝美方,搞双标不要找错了对象,有时间可以多用在维护地区和平发展上,或者至少可以多操心一下自己国内泛滥的枪击事件、高企的物价油价、连续的种族歧视问题,而不是到处拉帮结派、撺掇是非、挑火滋事。美国从现在起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样子、做一个大国该做的事,也许还不晚。

  文章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