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一净水厂毒气泄漏 致一死两伤

2022年07月21日09:4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韩国大邱市一家净水厂20日上午发生毒气泄漏,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据韩联社报道,这家净水厂由市政府运营。水厂方面20日上午派两名工人清理储水罐,其中一名工人晕倒在地,后被送往医院宣告不治身亡。另一名工人侥幸逃生,其告诉警方,他们在前往储水罐地下二层的途中闻到氰化氢气味。

  警方说,死者为男性,60多岁,明显死于氰化氢中毒。另有两名现年分别30多岁和50多岁的公务员试图营救这名工人时,同样晕倒在储水罐内,目前病情危急。

  消防人员在储水罐内开展救援时,测得罐内氰化氢气体浓度为47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

  氰化氢为无色气体,伴有轻微的苦杏仁气味。据了解,氰化氢气体浓度一般达到50ppm就能致人死亡。

  据报道,水厂方面表示,在清理工作开始前对储水罐进行了自然通风,但未透露在清理前是否测量过氰化氢浓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