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90后眼中的中韩友好合作”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9件作品脱颖而出

2022年07月21日13:1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21日电(李美玉、申玉环、实习生程安康) 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也是对外交流的未来。为推动中韩两国青年一代交流互鉴、共同进步,记录中韩建交三十年来各项合作的发展历程,展现中韩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人民网韩国公司与韩国中央日报CHINA LAB共同举办了“90后眼中的中韩友好合作”短视频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导,获得了广大中韩青年的热情响应和积极投稿。经网友投票及大赛组委会的严格评审,最终综合评选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

  本次短视频大赛自5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中韩两国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415件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及初评专家组根据作品主题、创意、感染力、制作技术、传播效果等指标纬度进行综合评判,3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网络投票(分数占比30%)和专家终审(分数占比70%)环节。经过3轮评选,最终决出9件获奖作品,包括1件金奖获奖作品、2件银奖获奖作品、2件人气奖获奖作品及4件创作奖获奖作品。

  大赛“金奖”由韩国参赛者朴河宣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其作品《中韩友好 创造未来》(中文译名)视角独特、拍摄手法精湛,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以蒙太奇手法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展现了当下中韩青年一代摆脱理念上的分歧,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尽情徜徉在两国共同文化的海洋中,表达出对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期盼与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参赛作品均以“以小见大”的方式,将中韩两国民众之间亲情、友情、爱情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例如,银奖作品《东方睦邻 一见“青”心》讲述了中国江苏盐城青年与韩国友人在两国项目合作中相识相知,结下了深厚友谊的故事。专家评审团表示,这部作品彰显了中韩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及人文交流成果,是建交30年来中韩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的一个缩影。青年是引领未来中韩两国合作发展的中坚力量,相信在两国青年一代的努力下,中韩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另一件“银奖”作品《中韩朋友们的爱与友谊》(中文译名)讲述了跨国夫妇、中韩情侣和朋友间触动人心的美好温情故事,充分说明了中国和韩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两国民众有道不尽的情谊。获得“创作奖”的参赛者金祉延、严程珉心思巧妙,通过创作诗歌这种独具匠心的方式,展示了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创意感满满。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参赛者们通过视频作品共叙友谊、共谋合作与发展,表达了对中韩世代友好的美好期盼及促进两国民间交流的共同心愿,也彰显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是如此深厚。相信在两国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友好和互利合作精神将代代相传。

  本次大赛颁奖典礼将于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日8月24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首尔金融中心举行。

  敬请登录大赛官网查看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90后眼中的中韩友好合作”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