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中韩交流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

2022年度厦门-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年07月0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8日电(曹翔宇)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促进两国产业合作新发展,2022年度厦门-首尔经贸合作跨境交流会暨“百场万企”相约“投洽会”于7月8日在首尔与厦门同时举办。会议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银行厦门分行、首尔分行、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活动得到韩国中国商会、韩国国际物流协会、在韩侨民总会等单位支持。来自中韩两国金融、电信、半导体、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的企业与行业协会40多家机构的代表汇集在首尔、厦门会场,通过云平台进行跨境对接交流,力求在智能化时代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合作新路。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谷金生公参致辞。人民网 曹翔宇摄

       谷金生公参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韩贸易逆势上扬,突破3600亿美元,比建交初期扩大了70余倍。今年以来,韩国超过日本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展现出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面向未来,中方愿同韩方携手,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经贸、科技、金融、数字、信息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国产业链、供应链联系,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此外,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李勇副局长、福建省商务厅黄德智副厅长、韩国国际物流协会元济哲会长、韩国中国商会尹为宇会长也分别致辞。

厦门-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人民网 曹翔宇摄

       厦门市商务局陈颢颖副局长向中韩两国与会嘉宾推介“投洽会”并介绍了厦门市产业发展趋势。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吴文萍分享了有效助力中韩经济合作的金融服务案例。此外,来自厦门半导体集团厦门海沧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航空韩国分公司、韩国希杰电子、ELOHIM半导体会社、Giantnetworks空港物流会社等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开展中韩务实交流的经验及拓展合作商机的愿景。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主任于晓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十分重视中韩经贸业务合作交流,在韩国首尔设立代表处10年来,始终以务实促进两国企业、商协会、产业园合作为己任,通过搭建跨境产业平台等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方式,提供务实有效服务,持续推动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