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眼中的中韩文化交流 

作者:龙培菊 方诗舒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本团队以90后视角,从影视剧、饮食、音乐三个角度出发,展示了中韩文化友好交流的点点滴滴。

(一)影视文化

2000年,韩国影视剧《蓝色生死恋》在中国创下收视高峰。而1999年,中国宫廷剧《还珠格格》在韩国一经播出后便掀起了“小燕子热”。

(二)饮食文化

近年来,韩式辣炒年糕在中国迅速走红,韩国的烧酒也深受我国年轻一代的喜爱。与此同时,喜欢辛辣口味的韩国人也被中国的“麻辣”征服,麻辣烫配青岛啤酒已成为一种时尚的饮食搭配。

(三)音乐文化

中韩合作创作的歌曲《小苹果》将中国传统音乐风格与韩国快节奏的舞曲音乐、绚丽的舞蹈融合,成为了国际流行乐的代表作之一。

视频以有情、有味、有乐为关键词,概括了青年一代视角中中韩建交30年间的主要特征。我们相信,2022年,既是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里程碑,也是两国友好事业发展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