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外交部:韩美正协调重启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

2022年06月17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6日表示,为了加快推进韩美在原子能领域的合作,两国正就重启韩美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HLBC)等事宜进行工作磋商。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表示,韩美两国将在原子能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两国有关部门已就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等原子能合作事宜进行工作层磋商,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开会时间等具体内容将适时对外公开。

  核电合作是5月韩美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之一,两国领导人就加强战略合作引领核电产业及技术、合力研发和销售小型模块化反应堆、重启委员会等达成协议。

  韩美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是根据2015年修订生效的《韩美原子能协定》成立的协商机构,有关磋商自2018年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来停摆至今。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