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很炫酷!很精彩!”韩国前外交官点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2年02月08日10:48 |
小字号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4日晚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结束后,韩国外交部前东北亚合作大使、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所所长丁相基在接受韩文《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很炫酷、很精彩!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发挥创造力、付出努力实现的成果”。

  1990年11月,丁相基作为首批韩国外交官被派到中国北京筹建韩国驻北京代表部(韩国驻华大使馆前身)。1992年,他见证了中韩两国建交历史性时刻。后来他又先后担任了韩国外交部亚太局长、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院长、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合作大使、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理事等职务,很长一段时间都从事中国相关工作。

  丁相基一直关注中国发展。在开幕式前夕,丁相基向记者表示非常关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晚,丁相基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直播。“开幕式利用LED、多媒体技术手段等,呈现了一场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视听盛宴。我比较喜欢开幕式上,《致敬人民》和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等环节。”

  1993年,丁相基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当时北京正在申办2000年夏季奥运会。最终,北京以2票之差落败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北京与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擦肩而过。“当时,我感到非常遗憾。8年后,中国申办奥运成功,如今又成功举办冬奥会。再次祝贺中国!”丁相基为中国感到由衷高兴。

  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之后,连续三届奥运会在东亚举办。丁相基表示,“韩中日三国早已发展为体育强国,希望未来三国可以积极向更多国家提供体育相关支持,让世界共享体育的精彩”。

  来源:中国报道 高莲丹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