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脱贫工作的国际意义及媒体报道实践论坛即将开幕

2021年03月15日13:0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5日电(周玉波 杨帆)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力量,向贫困宣战,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道路,使数亿贫困人口成功摆脱了贫困,谱写了人类脱贫攻坚、消除贫困的辉煌篇章。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脱贫攻坚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向世界贡献了脱贫攻坚的中国智慧,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

  消除贫困作为全人类的共同使命,也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宏观视角来审视中国脱贫攻坚事业的成功,其中不乏可复制、可推广、可学习的中国经验。

  为了能让韩国各界了解中国扶贫工作的伟大成就,与韩方深入交流扶贫工作的心得与经验,探讨中国扶贫工作的国际意义及媒体外宣实践,人民网韩国公司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亚洲日报》共同主办的中国脱贫工作的国际意义及媒体报道实践论坛将于3月18日在首尔举行。

  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预计将有来自中韩各界约100名在线上或现场嘉宾参会。目前,论坛的各项准备正在有序推进。考虑到韩国的疫情形势,论坛在筹备过程中将重点做好消毒与防疫工作,严格执行韩国防疫部门的相关规定。

  据悉,论坛将由建国大学客座教授、(前)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所所长丁相基主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议员、(前)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将通过视频为论坛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彦军、亚洲日报社总编辑梁圭铉、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将分别进行主旨发言。

  为了加深韩国各界对中国扶贫工作的认识,论坛还将设置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中韩两国学术界、工商界、媒体界的代表将秉承着友好交流的原则,围绕“中国脱贫工作的国际意义”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疫情,为脱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在这一情况下,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仍如期完成,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成果的取得实属不易。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以讲好中国脱贫故事为目标,向韩国社会宣传中国在国际减贫行动中做出的贡献。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