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春节前夕,忠淸南道道知事梁承晁通过人民网向中国人民拜年。内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忠淸南道道知事梁承晁,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见面。

  今年是韩中两国建交29周年,韩中两国建交以来,两国贸易量增加了近40倍,中国成为了韩国的最大贸易国。得益于两国间的密切合作,从1994年开始,忠淸南道与河北省等13个中国地方政府签订了协议,通过879次、8383名人员交流,开创了名副其实的韩中地方外交先河。

  2020年是见证两国深厚友谊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两国通过同心同德,不遗余力的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一起走出了逆境。尤其是忠清南道收到中国12个地方政府共35万8760件防疫物资的捐赠,创造了美好动人的历史。

  我们积极利用两国间简化企业家入境手续的快速通道,与中国驻韩国大使一起,推进与中国友好地区的线上线下项目,为加强两国经济交流而努力。

  众所周知,2022年,我们将迎来韩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刻。通过明年2月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两国将在文化、体育、艺术等各个领域展开交流。

  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努力,通过更高层次的合作,韩中两国能够共创和平与繁荣的历史新篇章。

  非常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两国友人面对面谈笑风生的日子早日到来。

  中国的朋友们,春节快乐!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