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春节前夕,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通过人民网向中国人民拜年。内容如下:

  我是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

  韩中两国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飞跃式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亲密无间、不可分割的友邻。自1992年(韩中)建交后,两国间的双边贸易总量增加了39倍,中国成为了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22年是(韩中)两国建交30周年,两国将今、明两年指定为韩中文化交流年,今后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将会有更广泛的交流。

  为了进一步夯实两国合作的根基,拉近双方政党之间、国家之间的距离,必须重视两国民众之间的关系。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两国的合作关系变得更加牢固。去年5月,在全世界都因为疫情陷入困境之时,两国之间互相开放“快捷通道”,简化了两国企业家互访入境程序。两国在疫情中的表现为全球树立了典范,也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邻里之情。

  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春天的信使,梅花总能战胜冬日严寒兀自绽放。 希望韩国和中国都能够用智慧战胜新冠疫情,两国的友人面对面谈笑风生的日子早日到来。

  最后,祝愿中国的朋友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好运连连。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