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春节前夕,韩国总理丁世均通过人民网向中国人民拜年。内容如下: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

  大家好!新年快乐!我是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

  过去的一年,面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韩中两国互相帮助,关系变得更加深厚。去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文在寅总统在韩中元首通话中曾说道:“韩国和中国是近邻,中国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习近平主席也回应说“患难见真情”。这次史无前例的危机反而成为两国加强合作的契机。韩中两国在新冠肺炎防疫合作方面,共同创造了“4个最早”。开通引起全世界关注的快速通道、为复工复产加强合作等,这些都是两国友谊的标志。

  正如不久前(1月26日)韩中元首通话时提到的一样,我相信未来两国将继续温暖相拥,发展成为更加亲密的邻邦。明年韩中建交30周年将会成为(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契机。为了创造韩中关系发展的新契机,韩国将今年和明年定为“韩中文化交流年(2021-2022)”。为了取得好的成果,韩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合作。

  另外,世界人民的盛会——冬季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后,希望北京将“和平、友谊、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全世界人民分享,我们会为中国加油!

  中国战国时期的思想家韩非子曾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今年韩国人民与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心相通”。也希望韩中两国能够通过更高水平的携手合作,共同书写和平与繁荣的历史新篇章。

  我将为扩大两国间的对话和合作空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