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美方强烈支持韩朝合作

2020年12月11日1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副国务卿:美方强烈支持韩朝合作

  新华社首尔12月1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10日在首尔表示,美国强烈支持包括人道主义合作在内的韩朝合作,面向朝鲜的机会之窗仍然敞开。

  据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当天与比根共进早餐。双方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并一致认为,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现在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韩美两国有必要更加密切合作,不断推进半岛和平进程。

  比根说,韩国政府在构建半岛和平与促进南北关系发展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李仁荣表示,当前处在局势变化的重要时期,希望韩美两国以紧密的政策协调与合作为基础,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构建半岛和平方面获得实质性进展。

  比根8日抵达韩国开始访问,计划12日返美。

  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先后在新加坡、河内和板门店举行三次会晤,但双方在无核化步骤与解除涉朝制裁等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朝美对话长时间陷入僵局。朝鲜方面指责美国拖延时间、未拿出新的解决方案,并多次敦促美方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