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一养鸭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为2020年第3起

2020年12月08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一养鸭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为2020年第3起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日报道,韩国全罗南道灵岩郡一养鸭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也是韩国2020年出现的第3起疫情。据称,当地时间11月29日和12月2日,全罗北道井邑一养鸭场和庆尚北道尚州一养鸡场曾分别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韩国禽流感中央事故处理本部表示,当地时间12月5日对灵岩养鸭场进行了精密检测,发现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防疫当局已对该养鸭场的9800只鸭和半径3公里内10家养殖场的49.3万只鸡、鸭进行了紧急处理。

  另外,韩国政府还对该养鸭场半径10公里内44个家禽养殖场发布30天移动限令,并加强禽流感监督及精密检查工作。

  据报道,韩国禽流感中央事故处理本部还决定从当地时间12月7日起,集中管理全国6900多个家禽养殖场消毒防疫情况。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