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疫情不乐观 首尔收紧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25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疫情不乐观 首尔收紧防疫措施

  继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连续5天突破300例后,23日数值跌至300例以内,专家提醒这可能是由于周末检测数量减少,而非疫情好转。在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圈,首尔市23日宣布次日至年底为“特别防疫期”,以便采取更严格管控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27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004例,累计死亡509例。自11月8日以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保持在三位数,18日至22日连续五天超过300例,其中22日为330例。

  尽管23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59例,但是专家认为防疫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新增病例之所以回落,可能是由于周末检测数量较平时减少1万多份。韩联社报道,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学校、补习班、各种聚会等群聚活动导致集体感染病例仍在不断增加。

  韩国人口大约5100万,其中首都圈人口多达2600万,人口密度高,流动人口多,多数新冠病例发生在首都圈地区。首尔市23日报告新增109例确诊病例,连续五天突破100例。

  首尔市政府23日宣布,11月24日至年底为首尔特别防疫期,将严格管控餐厅及咖啡厅、养老院、宗教场所、工作单位、室内体育设施、上门推销业、公共浴室、练歌房、网吧、补习班10类设施,公交车和地铁运行班次减少20%,并采取全面禁止10人以上聚会等防疫措施。

  此前,韩国政府22日宣布,首都圈和西南部全罗道的防疫响应级别从24日零时起分别上调为2级和1.5级。

  韩国政府多次呼吁民众减少聚集,并且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规定。

  韩国疾控部门认为,第一波疫情暴发于2月至3月;第二波疫情发生在8月至9月;第三波疫情眼下在首都圈快速扩散,与第二波疫情存在相似之处,不少患者是在亲友聚会、桑拿房等聚集场所感染新冠病毒。(杨舒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