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实业界看好后疫情时代中韩经贸合作

2020年11月20日0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实业界看好后疫情时代中韩经贸合作

  新华网首尔11月20日电(记者陆睿)新冠疫情之下,全球面临克服疫情、复苏经济的艰巨任务。韩国多位实业界人士日前在首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后电子商务等非接触式业态蓬勃发展,同时中国经济实现复苏,凸显强大韧性,期待后疫情时代韩中两国在创新经济合作形式、密切经贸联系方面释放新动能。

  “得益于线上支付,疫情期间公司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反而增长80%以上,其中网购等非接触式销售占七成左右,这反映出疫情下人们的消费习惯已发生改变。”韩国食品公司如萃首席执行官慎才元告诉记者。

  韩国食品公司如萃首席执行官慎才元在首尔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王婧嫱 摄

  如萃成立于2015年,经过数年发展,其规模逐渐壮大,在韩业务不断扩展,而中国经济的迅速企稳复苏让慎才元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慎才元认为,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重挫,投资消费萎缩低迷。但与此同时,中国凭借严格的防疫措施已经恢复正常经济生活,还通过一系列深化对外开放和激活内需的举措,为海外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和空间。

  他说,疫情发生之后,韩国民众对健康食品的关心度明显提升,相信这一趋势还会持续。同时,随着中国国内消费的提质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品质健康食品,这让不少生产天然食品的韩国企业看到了商机。

  “遗憾的是,今年公司错过了中国的‘双十一’购物节,期待明年能筹备参加中国电商促销活动,分享中国内需增长带来的红利。” 慎才元说。

  另一家韩国美妆企业Natural bottle总经理金原道告诉记者,他近年来持续关注“双十一”活动,对中国电商未来的发展十分乐观。“中国的海淘体系做得很好,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可预见越来越多韩国人在购买其他国家商品时会选择使用中国的网购平台。”

  据当地媒体报道,借着“双十一”的东风,受疫情打击业绩不振的韩国美妆业迎来“回血”机遇,一些企业刷新了历史销售纪录。韩国《电子时报》日前撰文指出,中国“双十一”购物节交易额已超越美国“黑色星期五”,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购促销盛典。

  “中国内需强劲,韩中两国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下一步能加深与中国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国国民。”慎才元说。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