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在韩国首尔举行

2020年11月20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在韩国首尔举行

  11月19日,在韩国首尔,参加“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的嘉宾及中韩杰出青年代表们合影。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与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共同举办“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中韩两国各界人士、青年学生等汇聚一堂,共话中韩友谊与合作。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摄

  新华社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陆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与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共同举办“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中韩两国各界人士、青年学生等汇聚一堂,共话中韩友谊与合作。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等出席论坛。

  邢海明在致辞中说,在两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建交28年来,中韩关系取得举世瞩目的累累硕果。年青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韩关系的未来,希望青年朋友从前辈先贤手中接过推动中韩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开辟光辉灿烂的前景。

  权起植在发言时表示,韩中两国是携手同行的好伙伴,韩中友好对维护东北亚和平繁荣发挥着重要作用。而青年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国民情感方面更肩负着重要责任,论坛旨在为两国青年提供友好交流平台,期待韩中青年才俊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坚实桥梁。

  来自中韩两国的多位杰出青年代表在论坛发言。他们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自己一定不负众望,传承发扬中韩友谊,为巩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