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13名确诊!时隔81天,韩国新增新冠病例再超300,疫情或将迎来第三波扩散

2020年11月1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1月18日电(杨帆)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1月18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3名。其中,韩国本土确诊病例245例,海外流入68例。17日,共有18607人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为1.68%。据悉,韩国本土的确诊病例大多集中在首都圈的首尔(91名)、京畿道(81名)、仁川(9名)等地区,人数达181人,占当日新增病例的70%左右。

  本次疫情的扩散路径和之前相比,出现了不小的变化。在一些特定场所发生群体感染的比例降低,同时,在家庭聚会、体育馆、汗蒸房、登山会、职场等日常生活中的感染人数不断上升。据统计,新增确诊病例中,18例与首尔城东区某地的体育健身器材有关,14例与瑞草区的某汗蒸房相关。此外,发生在疗养院、大型补习班,和工厂里的感染事件一直在持续,尤其是位于光州全南大学医院发生“连锁感染”,确诊病例达31名,并且仍有上升趋势。目前,全南大学医院的主建筑处于被封锁状态,整个医院将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22号前,医院的医生门诊和急诊室都暂停运营。

  持续增加的病例数也给韩国的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不少市民担心,疫情会迎来第三波扩散。韩防疫部门决定从19日开始,将首都圈和部分地区的防疫级别提高到1.5阶段,同时向民众呼吁,为了防止生活中“日常感染”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仍然要减少聚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