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培训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11日16: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培训会议”11月5日在首尔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韩中国学联”)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力洪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全韩中国学联及各地区各大学中国学联、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在韩中国博士生联谊会、在韩中国法学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力洪参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韩关系以及今年以来中韩两国携手抗疫的情况,并强调,两国教育部和院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为对方国家留学人员提供了诸多便利与照顾,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期待在后疫情时代中韩双边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他还充分肯定学联在抗疫防疫期间所做的工作。

  全韩中国学联会长年陈在发言中表示,国内疫情爆发时,学联积极组织广大留学生捐款捐物,支援祖国抗疫。之后为解决在韩留学生购买防疫物资困难的问题,学联又协助大使馆和各总领馆向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帮助疫情中的留学生渡过难关。

  本次会议还特邀大使馆领侨处梁少杰副领事做“领保进校园”讲座,向与会代表介绍近期韩国领保工作的新特点和新形势,并结合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人身安全等留学生多发和常见案例分析,为在韩留学生提供实用建议。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