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聚集性感染频发 韩国严防首都圈新冠疫情“大流行”

2020年06月15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集性感染频发韩国严防首都圈新冠疫情“大流行”

  近来,韩国首都圈频发聚集性感染,导致疫情态势趋紧。韩国卫生部门警告,如果近期无法抑制病毒传播趋势,疫情很可能在首都圈地区大流行。对此,韩国政府决定延长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

  韩国首都圈疫情持续蔓延

  近一段时间以来,韩国首都圈地区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导致疫情出现小幅反弹。数据显示,韩国5月29日至6月11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中,有96.4%发生在首都圈地区,首都首尔和京畿道的累计确诊病例均已超过1000例。

  5月,梨泰院夜店、京畿道富川的电商公司物流中心的聚集性感染尚未完全平息。本月初,一家老年人保健品推销公司的病例又引发多个机构和场地出现聚集性感染,且感染路径不明的确诊者比例持续增加,导致当地疫情持续恶化,各种指标显示处于危险阶段。

  受疫情影响,韩国520所学校也于6月9日暂停在校授课。其中,509所学校集中在首都圈地区。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表示,“防疫部门充满危机感”,因为“学校、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等地随时可能发生大量感染病例”。

  5月27日,韩国首尔世轮初等学校的老师为返校学生进行手部消毒。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如果不能及时掌握新增病例的感染途径,就很难控制传染源,容易发生链式传播。对此,韩国卫生部门警告,如果近期无法抑制病毒传播趋势,疫情很可能在人口稠密的首都圈地区大流行。韩国社会要求政府再指定社交距离严守期,加强执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呼声日益高涨。

  政府紧急收紧防疫措施

  面对新冠疫情在首都圈的蔓延态势,连日来,韩国政府不得不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为了快速追踪确诊病例的行动路线以及准确找到密切接触者,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宣布,从6月10日起,出入酒吧、KTV、舞厅等极易传播传染病的高危场所时,必须向场所管理员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一次性二维码,以便管理人员扫码形成访问记录。疫情高风险场所若不落实扫码工作或伪造出入者名单,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以下罚款。严重违反该规定的场所或被下达相当于停业的命令。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2日表示,鉴于近日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和一些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集中发生在首都圈并仍在持续,有必要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准备。

  当日,韩国防疫部门宣布,决定无限期延长原定于14日结束的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回个位数为止。同时,扩大病毒传染高危场所指定范围,强制首都圈地区的培训机构、网吧使用基于二维码扫描的电子出入登记系统。

  随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宣布,暂停开放位于首都圈地区的文化设施及知名景点,取消或推迟7家国立艺术团体的文艺演出以及原计划在各大宫和王陵举办的文化活动。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表示,如果首都圈地区疫情形势没有改观,卫生部门将出台更严格防疫举措。

  (编辑:刘钟灵 文字来源:综合新华社、海外网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