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今起实行疫情高危场所扫码通行

2020年06月1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从今日(10日)起韩国酒吧、KTV、舞厅等8种传染病高危场所启用二维码电子出入名单系统。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9日宣布,从10日起正式要求8大高风险场所落实扫码入场规定。此举旨在填补防疫漏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据悉,5月初梨泰院发生夜店集体感染,由于出入人员名单存在大量虚假信息,给防疫当局的流行病学调查造成困扰。10日起,民众出入KTV和酒吧等极易传播传染病的高危场所时,必须向场所管理员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一次性二维码,以便管理人员扫码形成访问记录。

  疫情高风险场所若不落实扫码工作或伪造出入者名单,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以下罚款。严重违反该规定的场所或被下达相当于停业的命令。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