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335例 政府启动“韩式方舱医院”

2020年03月02日19:0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2日电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335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金刚立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大邱第一生活治疗中心”当天投入运营,将陆续收治大邱市的160名轻症患者。

  近日大邱确诊病例暴增,因床位紧缺未能及时救治而死亡的重症患者有所增加。为此,韩国政府昨日发布治疗管理新方案,将患者按病情轻重分为危重患者、重症患者、中症患者及轻症患者。重症患者优先入院,轻症患者将在生活治疗中心接受治疗。

  大邱第一生活治疗中心由行政安全部、国防部、保健福祉部、大邱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政府联合支援团负责运营。常驻治疗中心的17名医务人员每天为轻症患者测温两次并检查其呼吸道症状,必要时安排患者接受诊疗。

  庆北地区本周内还将设立两个治疗中心,分别是位于盈德郡的三星人力开发院和闻庆市的首尔大学医院人才院。金刚立表示,政府将为确诊患者众多的大邱地区提供集中支援,争取在本周内将1000名患者安置到生活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