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拟对大邱等地采取“最大程度封锁” 不是封城

2020年02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2月25日电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府和总统府青瓦台25日召开协商会议,讨论针对大邱及庆尚北道地区采取高强度防控措施、编制补充预算及稳定口罩供需等举措。

  会上决定将疫情爆发的大邱及庆北地区划为特别管控区,并实施超强“封锁措施”,力阻疫情蔓延。

  韩国执政党首席发言人洪翼杓向媒体群发短信称,“‘最大程度封锁’指的是补强织密防疫网,阻断疫情在社区内扩散,而不是要完全‘封市封道’禁止出入”。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将对大邱及庆北地区、中小企业与个体户、出口企业等给予特别财政支持。为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的租赁费负担,政府还决定实施下调租金等税收优惠措施。

  为稳定口罩供需,韩国政府将把每日生产口罩的50%通过农协、邮局及地方政府等提供给国民。被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的大邱和清道郡等地区、低收入人群、医护人员等将被列为无偿供给口罩的对象。

  此外,会上还制定了集会管理方案。在疫情稳定之前,将推迟或取消不必要的集会活动,有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史的人或疑似症状者将被限制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