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602例 政府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2020年02月23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在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文在寅(左二)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会议上发言。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2月23日电(夏雪)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点,单日新增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69例,累计确诊增至602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

  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宣布,根据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决定把新冠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强化应对措施。截至目前,韩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升至五例。文在寅表示,新冠疫情面临重要分水岭,接下来几天是重要关头,央地政府、防疫部门、医务团队、全民要团结一致,全力战疫。

  他还表示,新天地教会教徒集体感染新冠肺炎事件发生前后的情况截然不同,现有防疫部门的工作保持不变,但将其级别提升至总理主管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进一步加大政府层面的应对力度,强化央地合作体系。

  据悉,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关闭、禁止集体活动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