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夏雪

2020年01月20日17: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20日电(夏雪)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消息,当天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该患者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入境韩国。目前韩国卫生部门正在高度关注疫情动态,并加大防控防疫力度。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称,一名35岁的中国女性19日中午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079航班抵达仁川机场,在到达厅接受检疫时因高烧等症状被隔离并转入指定医疗机构,20日上午确诊。

  据疾病管理本部介绍,该名患者居住于武汉,本月18日因恶寒发热、肌肉疼痛等症状曾到访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此前并未访问过涉事海鲜市场以及接触野生动物。目前已对该患者进行隔离治疗,与其同行的5人尚未发现异常,疫情尚无传播扩散。管理本部目前正就与该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的邻座乘客、乘务员等进行监测和跟踪管理,并进一步了解该患者在机舱内的动线及全体乘客名单。

  据悉,韩国已启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和地方政府应急组24小时应对体系严加防范。截至目前,共有7人向韩国卫生部门申报类似症状,其中4人被诊断为流感,其余3人接受隔离措施。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