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重创日本已致58死 文在寅致电安倍表哀悼

2019年10月15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台风重创日本已致58死 文在寅致电安倍表哀悼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据韩国总统府公布的信息,鉴于日本受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影响,各地灾情严重,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送信息表示了慰问,就灾民遇难表示哀悼。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表示,文在寅在慰问电中称,这次台风给日本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深表遗憾,并向安倍晋三以及日本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

  文在寅还表示:“衷心期望众多的受灾民众能早日恢复平稳的日常生活。”他期待日本政府和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据日媒最新消息,此次台风已造成日本58人死亡,15人失踪,211人受伤。台风还导致日本国内37条河流决堤52处,近8000栋房屋浸水。截止当地时间14日下午,共有超过13.8万户仍处于断水状态。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