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

2019年10月15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警方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14日表示,正式立案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犯李春在(音译)。

  据报道,此举可能会导致他的个人细节和目前的形象被披露。根据韩国有关法律和规定,华城系列杀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追诉期至2006年已截止。这意味着,即便查获真凶也不能对其进行刑事处罚。

  调查人员以强奸和谋杀的罪名起诉现年56岁的李春在,因为他承认在几十年前犯下了14起谋杀案和30起强奸和强奸未遂案件。嫌犯目前正在服刑,他1994年因奸杀妻子妹妹被判无期徒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我们将彻底调查华城事件,核实真相。”

  华城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奸杀案件。韩国当时先后出动上百万名警察与军队,搜查了2万多人,最终一无所获。全案在2006年4月2日因公诉时间失效,终止搜查。

  近日,韩国警方通过发现其中3起案件相关证物的DNA与李春在的DNA一致,从而锁定李春在为华城连环杀人案的有力嫌疑人。10月1日,韩国警方称,该案嫌疑人李春在已承认犯罪事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