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厅长金甲燮:将光阳湾圈发展成为新材料产业高地 

【查看原图】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

  人民网首尔8月23日电 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是韩国钢铁与化学产业的中心,GDP占韩国总量的7.5%。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下,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以下简称“光阳厅”)致力于发展成为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高地。近日,光阳厅厅长金甲燮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计划。

  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金甲燮厅长,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以及它的主要业务。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人民网网友,大家好!我是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长金甲燮。光阳湾圈位于韩国南海岸的中心地带,由全罗南道顺天市、丽水市、光阳市及庆尚南道的河东郡组成,占地面积2500平方公里,人口约80万,GDP约占韩国总量的7.5%。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被定为经济特区已达15年。光阳厅如今正致力于开发产业园区、旅游园区、物流园区与住宅区等。今后,我将努力为各位网友分享光阳厅的最新消息。

  记者:您认为,与韩国其他经济开发区相比,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有哪些特别的优势?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光阳厅的优势不胜枚举。第一,韩国最大规模的光阳制铁位于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光阳制铁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单厂——制铁工厂。通过浦项光阳制铁供货的钢铁企业都在蓬勃发展;第二,我们拥有丽水国家产业园。丽水国家产业园是韩国最大的石油化工园区。这里可以提供石油化工所必需的基础材料;第三,我们拥有光阳集装箱码头。光阳集装箱码头和中国的诸多港口,以及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世界各地进行国际贸易;第四,光阳湾圈以风景秀丽著称。开发旅游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坚信通过这些优势,投资光阳湾圈一定会大获成功。

  记者:中国企业在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投资兴业时,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呢?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投资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首先可以享受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便利。韩国与占全球经济规模75%的国家签署了FTA协定,因此与这些国家进行经贸往来时,可以享受低关税,甚至零关税。与此同时,还能享受made in korea(韩国制造)的品牌价值。除此之外,全南大学丽水校区、顺天大学等众多韩国高校坐落在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这些高校人才辈出,能够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另一方面,全罗南道是韩国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地,其中有机农产品产量占全国总量的40%,为各地提供健康美味的食材。

  记者:目前,中国企业在光阳的投资情况如何?中国哪些类企业适合到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投资?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目前已有26家中华圈企业在光阳湾圈投资兴业,投资金额达32亿美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要数HAM奶粉公司。该公司入驻光阳湾圈后,不仅取得了巨大成功,还在原基础之上扩大了规模。一家制铝工厂最近也计划入驻光阳湾圈。

  记者: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今后的发展计划。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能够提供大量的钢铁、化学等产业的基础材料,发展传统制造业,优势不言而喻。近来,韩国大企业之一的浦项制铁在光阳湾圈投资设立二次电池材料公司,正在推进建设正极材料工厂和生产镍等相关材料的工厂。全罗南道是引领韩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在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下,光阳厅将秉持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方面的优势继往开来,不懈努力。

  记者: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人民网的采访。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光阳厅厅长金甲燮:谢谢。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8月23日09:59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