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会晤各部门长官 讨论日本经济报复措施对策

2019年08月02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总统会晤各部门长官 讨论日本经济报复措施对策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在日本很可能将韩国从贸易优待“白名单”中删除的情况下,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同有关部门长官举行会议,讨论日本经济报复措施应对方案。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在当天发布的新闻资料中表示,文在寅当天上午10时30分至12时45分在青瓦台同有关部门长官举行会议,检查日本经济报复措施相关情况。

  政府方面,国务总理李洛渊、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外交部第一次官赵世暎等人出席会议。

  青瓦台方面,总统秘书室长卢英敏、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政策室长金尚祖、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经济首席秘书李昊升、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等人出席会议。

  文在寅在会议中重点听取了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措施相关报告,并与有关部门长官讨论应对方案。

  当天上午,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泰国曼谷举行双边会谈,文在寅可能在会议中听取了会谈结果。韩日外长当天未能缩小意见分歧,预计文在寅和各部门长官认为日本很可能2日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删除,并就相关对策进行了讨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