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兑现最低时薪竞选承诺 韩总统文在寅向国民道歉

2019年07月15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无法兑现最低时薪竞选承诺 韩总统文在寅向国民道歉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2日将明年最低时薪定为8590韩元。当天,总统文在寅就任期内无法兑现将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的竞选承诺向国民道歉。

  青瓦台政策室长金尚祖在1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文在寅对无法兑现竞选承诺深感歉意。金尚祖还介绍了上调最低时薪的积极影响,并详细介绍了负面影响,称近两年上调最低时薪给弱势个体户和小企业带来了较大负担,甚至引发了社会矛盾。

  另外,青瓦台也明确表示,调整最低时薪上调速度并不意味着放弃收入主导型增长模式。收入主导型增长模式是一项综合政策,并不仅仅包括上调最低时薪方案。

  青瓦台指出,政府将通过韩国型失业人员扶持制度,减少生活费压力,同时加强社会安全网,为低收入劳动者提供支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