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洋葱大丰收 各地掀起“鼓励洋葱消费”运动

2019年07月02日13:5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国洋葱大丰收 各地掀起“鼓励洋葱消费”运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作为韩国人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洋葱价格最近牵动各界神经。据韩联社6月30日报道,由于今年是洋葱“史无前例的丰年”,洋葱产量猛增,导致其价格暴跌。为防止谷贱伤农,韩国各地纷纷展开鼓励洋葱消费的活动。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30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洋葱总产量比去年增加13%,大蒜增加19%-21%,随之而来的是洋葱价格比去年同期大跌38%,大蒜价格则下跌35.1%。钟清北道堤川市的农民金永福(63岁)面对仓库中堆积如山的洋葱感叹:“我们这里的洋葱品质优良但不耐储存,雨季即将到来,很多洋葱可能会烂在地里。”

  因此,韩国全罗南道昌宁郡发起全面喝“洋酒”活动,即在烧酒中加入洋葱,在促进身体健康的同时增加洋葱销量。农协中央会忠清北道分会则发起“泛农协洋葱消费促进运动”,不仅规定协会的每位职员需要购买15公斤洋葱,而且还鼓励全社会增强洋葱消费观念。韩国现代百货店计划从7月4日开始在首都圈7家店推出“洋葱土豆无限抢”活动,而易买得超市为了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对直径超过9厘米的洋葱进行促销。

  韩国SBS电视台30日报道称,韩国各地正掀起挽救洋葱的运动,以忠清北道为例,不少地方的教会食堂和公共机构食堂已经开始施行“每日至少一种洋葱料理”的制度。不仅是政府和农协,不少社会知名人士也开始参与挽救洋葱运动。《韩国经济》30日报道称,知名主播白钟源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账户开设了“万能洋葱料理大作战”的专栏,以促进广大网民对洋葱的关注度。

  韩国政府也在想方设法扩大洋葱对外出口。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将对中国台湾地区、马来西亚、越南的洋葱出口提供额外补助,同时支援韩国企业在上述国家和地区增设总产品直销柜台,扩大包括洋葱在内的韩国农产品的海外销售。庆尚南道计划今年8月前向台湾地区出口500吨洋葱。农协方面也通过各种渠道,准备今年9月前向东南亚各国出口4000吨洋葱。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