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跌29.8%

2019年07月01日15:5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5月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跌29.8%
原标题:5月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跌29.8%

  韩国银行(央行)26日发布的《2019年5月贸易指数及交易条件》报告显示,5月韩国出口物量指数同比下跌3.1个百分点。

  液晶显示器(LCD)出口量减少,拉动电脑、电子及光学仪器出口物量指数下跌9.8个百分点,化学产品物量指数也下跌2.5个百分点。半导体出口量增加,带动DRAM等存储半导体出口物量指数上升7.7个百分点。

  5月出口额指数同比下降10.7%,为2016年4月(-13.4%)以来最大减幅,这主要受电脑、电子及光学仪器出口额同比下跌25%影响,存储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跌29.8%,为2009年3月(-39.8%)以来最大减幅。

  分析指出,尽管出口量有所增加,但出口价格不断下跌使得5月出口额大幅减少。韩国银行相关人士指出,5月出口额减幅反映出韩国出口整体陷入萎靡。

  在进口方面,进口量指数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进口额指数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