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对朝警备哨所列为文物

2019年06月06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5日称,将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后韩国境内修建的第一个警备哨所,登记为国家文化财产,即文物。

  根据去年韩朝签署的军事协议,双方于去年11月底分别完成10个哨所的撤离和拆除工作,出于历史意义等方面考虑,各自保留一个哨所原址。韩方保留了位于东海岸、江原道高城地区的一个哨所。

  根据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在官网发布的声明,将位于高城东北端的警备哨所登记为第752号国家文化财产。文化遗产管理局称,该哨所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后韩国境内修建的第一个警备哨所,不仅有较高历史价值,也具有南北和平的象征意义。

  韩媒称,该哨所为钢筋混凝土建筑,曾进行多次扩建;此哨所可俯瞰朝鲜地区。

  韩国舆论认为,保留此哨所有助于未来进行旅游开发。韩国官方此前多次表态,将把韩朝非军事区打造为和平的旅游地,带动韩朝边境地区经济发展。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