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期待韩中携手推动亚洲文明共同发展——访韩国亚洲文化院院长李起杓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陆睿

2019年05月17日13:29  来源:新华网
 

  韩国亚洲文化院院长李起杓近日在首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能够促进亚洲各国交流互鉴,期待文化相通的韩国与中国携手推动亚洲文明共同发展。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意义非凡,亚洲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将共同讨论和探索亚洲文化和文明,推动共同发展。”李起杓说。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今年举办的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在取长补短中实现共同进步。

  李起杓表示,亚洲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这次大会期间举行论坛、文化节等多种活动,为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好机会。

  李起杓指出,不少亚洲国家的文化有着历史共通点,国家间合作有助于推动世界进一步认知优秀的亚洲文明。

  李起杓说,韩国与中国文化相通,在传统艺术、礼节、服装和建筑等方面都有相似之处,易于增进相互理解,同时可以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而携手合作、贡献力量。

  李起杓所在的韩国亚洲文化院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设立,旨在通过举办音乐会、组建传统艺术团、开设艺术家支持项目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为亚洲各国文化和民众搭建交流的桥梁。

  李起杓还说,韩中自建交以来在各个层面都有着活跃的文化交流,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合作,携手推动亚洲文明的繁荣发展。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