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七成以上民众把经济放在统一之上

2019年05月15日14: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民调:7成民众认为,相比统一,经济更重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近期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统一问题和经济问题间,7成以上韩国民众认为解决经济困难更为急迫。韩国《世界日报》称,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目标——统一逐渐失去国民说服力,需要制定新的统一政策和理论。

  韩国智库统一研究院委托市场调查机构韩国Research于4月5日-25日针对1003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5%的受访者认为“如需在统一和经济问题中选一个,我选经济”。和2018年相比,这一数值增加了9.8个百分点。回答“统一”的受访者为65.6%,同比减少5.1%。

  另一方面,回答“比起统一,更喜欢和平共存”的受访者从2018年的16.2%增至20.8%。认为“即使朝韩是同一民族,也没必要组成同一个国家”的受访者也从36.8%增至41.4%。而这种“脱离民族主义的统一观”在20多岁的年轻人中最为集中,达49.7%。

  韩国统一研究院方面分析称,基于民族主义的统一谈论已经失效,年轻一代更倾向于脱离民族主义的统一观。对韩国人来说,统一已不再是牺牲一切也要实现的绝对目标。对于个人来说,统一为什么重要,也需要新的理由来说服。(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