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唱女歌手入韩被迫提供色情服务 揭秘驻韩美军红灯区

2019年05月13日09:20  来源:中央电视台
 
原标题:驻唱女歌手入韩被迫提供色情服务 揭秘驻韩美军红灯区

  央视网消息:驻韩美军部队所在的京畿道北部有个名叫“基地村”的红灯区。菲律宾女歌手持演艺人员签证进入韩国,却被强迫卖淫。“韩国梦”变噩梦? 菲律宾女歌手向韩国政府提出了索赔诉讼。

  驻韩美军部队所在的京畿道北部有个名叫“基地村”的红灯区。

  据韩媒报道,这个“基地村”由来已久,20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后,失去生活来源的一些韩国妇女涌入驻韩美军基地区周围,向美军提供色情服务。20世纪60年代,“基地村”的夜总会、酒吧等可以享受免税待遇,生意格外红火。据韩媒报道,那时从事女招待行业的韩国妇女超过2万人。进入八九十年代后,韩国经济迅速发展,国民收入大幅提高,至此在“基地村”做女招待的人数逐渐减少。90年代中期开始,大量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女性被贩卖、胁迫或通过其他途径进入“基地村”,这里的女招待人数又逐渐多了起来。

 

  两名菲律宾女性是5年前来到这里的,对于刚刚踏上韩国土地的她们来说,这里充满机遇。然而,在拿到就业签证后,通过人力中介所的介绍,她们来到了一家外国人夜总会。“韩国梦”从此变成了噩梦。这些菲律宾女性表示,她们本来是来卖唱的,却被逼卖淫。她们称自己也曾反抗,但遭到店主的恐吓。

  事实上,这已不是基地村第一次被媒体曝光了。早在1992年,东豆川的基地村就曾发生过驻韩美军士兵杀害韩国女招待的恶性案件。这里又被称作“美国大道”,外国人专用夜总会街头林立,每一间夜总会都营造的是美国乡村酒吧的氛围。

  许多菲律宾女性大多怀着歌手的梦想来到韩国。但却被迫从事色情服务,还处在被监视之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