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七成韩国求职者对上半年就业前景悲观

2019年05月10日14: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招聘网站JOBKOREA和打工信息门户Albamon于1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求职者认为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更加恶化。

  此项调查针对今年上半年找过工作的4579人进行,结果显示,有67.3%回答“就业形势更严峻”,“与以往相当”占30.4%,“有所改善”仅占2.3%。

  问及就业形势恶化理由时,27.4%的受访者回答“招工企业数量减少”,其后依次为“企业招聘名额减少”(21.9%)、“应聘竞争率上升”(20.7%)、“经济低迷”(16.5%)。

  对于就业状况恶化对求职有何影响,“降低求职期望值”占29.5%,“增加应聘次数”占27.7%。对于今年下半年就业形势前景,53.3%回答“将与上半年一样”,30.4%回答“将进一步恶化”,“会有所好转”仅占16.3%。

  对于如何能摆脱就业困境,26.4%回答“经济复苏和发展”,“政府推出切实有效的就业政策”和“企业积极创造工作岗位”分别占23.2%和2.7%。

资料图片:求职者浏览招聘信息。(韩联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