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KBS民调:文在寅支持率为48.9% 比一年前下降35% 

2019年05月09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9日报道,在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两周年之际,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实施了民意调查。调查显示,韩国民众对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8.9%。

  调查显示,民众对文在寅的国政支持率为48.9%,对文在寅履职给予负面评价的人占比46.5%。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与KBS此前进行的3次民调结果相比,支持与否的差距首次进入误差范围内。肯定评价较一年前下降了35个百分点。去年民调显示,83%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的国政运营予以积极评价。

  认为总统文在寅在韩朝关系和外交方面成绩斐然的人最多,占31.7%。受访者认为今后需改善的问题是工作岗位问题,其后依次为财阀改革、清算积弊、房地产价格和民生福利。

  KBS委托民调机构“Korea Research”于本月7日至8日以韩国1000名19岁以上成人为对象进行此次民意调查,可信任度为95%,误差范围为±3.1个百分点。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