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逸普华永道副总裁柳尚洙:促进中韩两国企业合作共赢

【查看原图】

三逸普华永道副总裁柳尚洙

  人民网首尔5月8日电(吴恩珠 裴埈基) 三逸普华永道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会计事务所,拥有三千多名专业从业人员,为各行各业提供审计、税务和财务的专业咨询服务。近日,三逸普华永道副总裁柳尚洙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讲述了三逸普华永道在中韩两国企业的经济交流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记者:您好,柳尚洙副总裁。

  柳尚洙副总裁:您好!

  记者: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您跟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柳尚洙副总裁:大家好!我是韩国三逸普华永道的副总裁柳尚洙,很高兴见到大家。

  记者: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三逸普华永道公司。

  柳尚洙副总裁:三逸普华永道成立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当时是韩国经济腾飞的时期,我们帮助了众多韩国企业获得成功。我们也是韩国规模最大、集结了最优秀人才的会计事务所。长期以来,我所负责的业务主要是为企业的成长发展排忧解难,一起商讨可行性方案。

  记者:那么,三逸普华永道的主要业务和CF本部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柳尚洙副总裁:我们现在拥有三千多名员工。我们作为韩国的会计公司,首要负责多家本国私企审计方面的工作,其次负责税务方面的业务。税务业务主要是给韩国企业提供节税咨询和进军海外市场的税务战略咨询。第三,财务咨询业务。我们主要是做TS,即企业并购(M&A)相关业务的咨询,也有结构调整业务咨询,还有不动产和重置投资相关业务的咨询。最近,我们接到了大量有关韩企进军海外市场方面的咨询。我们也期待有企业通过此次采访了解我们公司,向我们咨询如何进军中国。

  记者:请您谈一下目前中企在韩国并购的趋势与前景。

  柳尚洙副总裁:中韩两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15年,中国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中国制造2025”,以实现经济质的飞跃,指明了中国企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与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2015年以来,中国收购了相当多的韩国企业。2017年以后,企业的并购出现了一些负面问题;同时,实施多项并购的中国企业又出现了负债增加的趋势,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接近5倍。中国方面,由于海外金融风险增加,政府又出台了相应的体系化指导政策。2018年7月,针对企业并购,中国政府明确列出了受限制、被鼓励及被禁止的领域。之后,企业并购实际上进入了停滞状态。不过正如我刚才提到的,中国正提倡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提高国民的消费水平,由此我们可以预测,中国会更加积极地实施海外企业并购,包括收购相关的韩国企业。因此,我们现在也在为帮助这样的中国企业做准备,在他们与韩国企业的协同合作中提供帮助。

  记者:请您谈一下韩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现状与前景。

  柳尚洙副总裁:中韩建交后,韩国企业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阶段没有进行大规模投资。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各省份相继出台了诸多投资奖励政策,许多韩国企业进入了中国市场。如今,中国提倡全球经济一体化,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这个过程中)单靠中国资本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与相关国家联手,或者获得必需的核心力量的支持。我认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发展中所需要的材料、工厂的核心技术,以及满足中国民众的高质量消费需求等很多方面,韩国企业都有机会参与投资或者合作。

  记者:在中韩企业的经济交流中,三逸普华永道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呢?

  柳尚洙副总裁:我认为中国企业正处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领先企业的阶段,中韩两国的合作关系尚处于初级阶段。两国人民情感相通、历史相似、地缘相近,特别是经济方面的交流获得了难以置信的发展,因此从中国企业的立场上来看,中韩两国企业在许多方面需要协同合作。为韩国企业战略入股中国企业、中国企业战略入股韩国企业提供帮助,促进中韩两国企业的合作共赢,使其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这就是我们三逸普华永道的目标。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柳尚洙副总裁:谢谢。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5月08日15:22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